李晨薰今晚將先發出戰委內瑞拉。圖/棒協提供
李晨薰今晚將先發出戰委內瑞拉。圖/棒協提供

本屆U23世界盃棒球賽在台灣開打,台灣隊昨(17)晚以14比1輕鬆擊敗南非後,今(18)晚7時將繼續在台中洲際棒球場迎戰南非,此戰將推出「火球男」李晨薰擔任先發,將力拚以全勝之姿晉級複賽。

20歲的李晨薰高中時期就名滿天下,來自棒球強權平鎮高中,也是2019年U18世界盃台灣的金牌成員,生涯最快球速可達154公里,然而當年年底高三的李晨薰就赴美進行韌帶移植手術,也宣告旅外夢暫時延後,目前就讀國立體大三年級的他,還在等一張出國的機票,而本屆U23世界盃就是李晨薰旅外的重要跳板。

本屆U23世界盃棒球賽,比賽場地有台北市天母棒球場、台中市洲際棒球場和雲林縣斗六棒球場,總教練由前職棒球員謝承勳擔任,陣中有14位職業選手,以及10位大學和業餘好手。台灣在預賽接連擊敗哥倫比亞、德國、日本和南非後,確定以小組預賽第一的成績進入超級循環賽,今晚碰上委內瑞拉將力拚以全勝之姿晉級。

本次賽事共有12隊參賽,分為A、B兩組,與台灣同在A組的有哥倫比亞、德國、日本、南非和委內瑞拉;B組則有澳洲、古巴、南韓、墨西哥、荷蘭和波多黎各。兩組前三名將進入複賽,並將三隊間的對戰成績帶入,最終6隊進行交叉循環賽,第一、二名晉級冠軍賽;第三、四名晉級季軍賽。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