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串連土城、三峽和鶯歌的捷運三鶯線,目前總體進度已達68%。新北市長侯友宜17日來到三峽站,他視察時表示,未來三峽站完工通車後,除了縮短居民通勤時間,步行到三峽老街也僅有10分鐘路程,大幅提升交通的便利性。

新北市長侯友宜視察捷運三鶯線。圖/台視新聞

三峽站步行至老街只需10分鐘 周邊規劃社宅

捷運三鶯線全長14公里,設有12座高架車站,路線串聯土城、三峽及鶯歌,目前總體進度已達68%。其中一站三峽站,完工通車後,步行到三峽老街僅10分鐘路程;而三峽站因鄰近臺北大學,周邊已規劃北大和國光青年社會住宅,一共1190戶。

侯友宜邊走邊看,走進還是工地的捷運三鶯線三峽站,不僅掌握工程進度,也很關心周邊商業發展。侯友宜表示,通車以後,就可以省了20分鐘,到雙北的車程時間,帶動我們北大、帶動我們三峽,更提升他們的生活機能性。

三峽站完工通車後,步行到三峽老街僅10分鐘路程。圖/台視新聞

捷運共構大樓設公益設施 提供托老長照服務

未來捷運共構大樓,也將設置生活商場和公益設施,包含托老和長照中心來服務周邊居民。而三峽站本身則採鋼結構設計,能降低建築碳排量,帶動周邊發展之餘,也落實環境永續。

捷運三鶯線全長14公里,設有12座高架車站。圖/台視新聞

新北/楊沛緰、馮浩宇 責任編輯/吳若慈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