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鑑於人口老化趨勢,台灣2025年將邁入超高齡社會,長期照顧成為越來越重視議題,台中市新建市立老人復健綜合醫院設置急性床499床、長照床300床,其中30床保留中低收入戶使用。今(17)日上午舉行動土典禮,預計2025年正式營運。

醫院長照床占近四成 保留中低收入戶使用

花了三年規劃籌設,台中市長盧秀燕宣告台中市立老人復健綜合醫院要動土開工。盧秀燕表示,北屯是台中市最大的行政區,卻沒有區域醫院,現在要有了,以老人長照為主題的一個醫院,不但會是台中市立最大規模一個公立醫院,同時也是座落在台中市最大行政區。

尤其台灣在2025年將邁入「超高齡社會」,平均每5人當中,有1位是65歲以上長者,長期照顧成為越來越受重視議題。有鑑於此,台中市興建市立老人復健綜合醫院,基地面積4888公頃,全院規劃設置1262床,包括急性床499床以及300床長照床,等於長照床佔了近四成,其中30床保留給中低收入戶使用。

中市老人復健綜合醫院動土。圖/台中市政府

台中首座市立醫院採BOT經營 預計2025年營運

中國醫藥大學暨醫療體系董事長蔡長海說,「我們是不計代價,希望除了感恩以外,來回饋台中市民」。

這家醫院是台中市首座市立醫院,以BOT方式經營,歷來投資金額最高的促參案件,民間投資金額達157億元,由財團法人中國醫藥大學取得50年經營權,提供市民從急重症銜接至長照的連續性醫療照護,預計2025年正式營運。

台中/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