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食用湯匙。圖/翻攝自Facebook@Bakey
可食用湯匙。圖/翻攝自Facebook@Bakey's

為了減少一次性餐具,國外有業者開發可食餐具,像是可以吃的湯匙叉子或是吸管,不但省去洗潔的麻煩,也不會製造無法分解的垃圾。儘管可食餐具成本比較高,但為了地球永續環保,不少民眾寧可選擇這類的餐具,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突破想像!餐具用完不製造垃圾、免洗滌

美國辦桌業者將生乳餡擠在甜點上,精緻美食讓人垂涎三尺,一口咬下好滿足,就連整根湯匙都可以直接吃下肚。業者說,這是供應食物的良方,也可以將湯匙吃掉,如此一來服務員可以不用收拾髒湯匙。

可食用湯匙創辦人Narayana Peesapaty。圖/翻攝自YouTube@TEDxTalks

不用消耗自來水和清潔劑,減少一次性餐具像是塑膠湯匙、叉子的使用,為友善環境盡一份心力。可食餐具業者表示,民眾選擇可食餐具是基於希望地球永續發展,希望開心之餘提升菜色。

口味多元!香草、巧克力、黑胡椒 甜鹹都有

可食餐具不斷推陳出新,口味也力求多元有變化,國外一家可食餐具業者開發出香草、巧克力和黑胡椒等口味的餐具,還有搭配起司通心粉的起司口味餐具。民眾紛紛表示不錯吃,就像在吃餅乾一樣。

吸管泡40分鐘就分解 餅乾杯可裝冷熱飲

還有可以吃的吸管泡在冷飲中四十分鐘後自行分解,義大利知名咖啡商還請專人研發生產名叫餅乾杯的咖啡杯和冰淇淋杯,冰的熱的都可以盛裝,是相當時尚而富有創意的環保商品。

可食用吸管。圖/翻攝自Facebook@LOLISTRAW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