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拉斯恐將成為英國任期最短首相。圖/翻攝自Facebook@Liz Truss(資料畫面)
特拉斯恐將成為英國任期最短首相。圖/翻攝自Facebook@Liz Truss(資料畫面)

據《每日郵報》(Daily Mail)16日報導,有消息人士透露,英國保守黨逾100名國會議員,準備向保守黨私人成員委員會(1922委員會)主席布雷迪(Graham Brady)提交對英國新任首相特拉斯的不信任案,聯手將特拉斯(Liz Truss)趕下台,據消息表示,這些國會議員希望特拉斯本週就能成功下台,特拉斯恐將成為英國史上在任時間最短的首相。

該報導指出,保守黨的議員將敦促布雷迪告訴特拉斯「她的時間到了」,或是改變黨規,才能馬上對她的領導權進行信任投票。但布雷迪認為特拉斯應該要有機會在月底的預算計畫中制定改善經濟的策略,不樂見通過特拉斯的不信任案。不過該消息人士說,逾百名國會議員欲提交不信任案,是為了迫使布雷迪出手,若是布雷迪拒絕此案,議員們也已經討論採用公開罷免的手段。

一位參與其中的保守黨議員表示,「她已經失去了市場的信心,也正在失去支持,我們要及時止血,而且要盡快,大多數的議員們都強烈希望我們這麼做。」

消息人士表示,特拉斯本週將和較中立的保守黨議員會面,爭取這些人的支持,以阻止不信任案通過,或是被其他保守黨國會議員成功發動罷免、趕下台的情況發生;而面對發動罷免特拉斯的可能,唐寧街警告,這將引發大選,不過這些反對特拉斯的保守黨議員仍然試圖發動罷免。

特拉斯上任僅40天就因財政危機飽受抨擊,前財政大臣夸騰(Kwasi Kwarteng)更遭閃電解職,成為英國1970年以來在任時間最短的財相,由前外交大臣杭特(Jeremy Hunt)接任為新一任財政大臣。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