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羽球一姐戴資穎。圖/資料照,翻攝自總統府Flickr
我國羽球一姐戴資穎。圖/資料照,翻攝自總統府Flickr

超級750系列丹麥公開賽將在明(18)天點燃戰火,台灣一姐戴資穎日前在社群網站透露,自己已經平安飛抵丹麥。目前世界排名第二的小戴,榮膺丹麥公開賽女單第二種子,首輪賽事將強碰上世界排名第12的泰國女將布莎南(Busanan Ongbamrungphan)。

戴資穎和布莎南過往曾交手15次,小戴取得12勝3敗對戰優勢,近期更取得對戰10連勝。小戴自上個月初結束連兩站的日本賽事後,就一直在台灣調整休養,持續備戰歐洲站賽事,包括丹麥公開賽和法國公開賽。小戴過去曾在2018和2019年於丹麥完成2連霸,今年將挑戰生涯第3冠;法國賽部分,小戴也曾在2017年封后。

至於本屆丹麥公開賽除了小戴外,我國包括周天成、王子維、許玟琪和白馭珀都將出戰,其中周天成首輪將碰上世界排名31的泰國好手王高倫(Kantaphon Wangcharoen);至於我國黃金男雙「麟洋配」,由於王齊麟受到足底筋膜炎傷勢影響,李洋將改搭配23歲的學弟盧震出擊。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