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年底九合一大選僅剩下一個多月,一向被視為「搖擺州」的彰化縣,民進黨參選人黃秀芳將挑戰尋求連任的王惠美,總統蔡英文的輔選列車四度到彰化,集中火力為黃秀芳衝刺,地點還是對手的故鄉鹿港鎮,拔樁意味濃,總統上台致詞時,還批四年來彰化多項重要建設流標,對此王惠美陣營正面回擊,認為這近年來受到疫情影響,缺工和原物料飆漲問題嚴重,質疑中央又想甩鍋。

人在曹營心在漢? 綠營鎮長口誤喊「支持王惠美」

民進黨鹿港鎮長參選人施喻琁日前跑行程,致詞時喊著「呼籲大家,今年年底投票,縣長支持王惠美,鎮長就拜託支持小弟施喻琁」,然而明明一旁站著的就是同黨縣長參選人黃秀芳,居然要選民支持敵營候選人,後方幕僚嚇了一跳,趕緊上前提醒。整段畫面被分享到網路社群,不少網友戲稱,真的是「人在曹營心在漢」的現代版,儘管如此,依舊不影響民進黨輔選彰化縣的決心。

多項建設都流標! 蔡總統砲轟彰縣府「責無旁貸」

而蔡英文輔選列車週末第四度到彰化縣,這回還直接在對手王惠美的大本營鹿港鎮,舉行百工百業後援會成立大會,拔樁意味濃厚。

蔡英文表示,產業留不住、技術人才也留不住,商機就沒有了、稅收也沒有了,彰化發展的機會也會失去,「彰化的縣政不能再流標了」,質疑水溝堤岸、港口開發、衛福大樓、八卦山大佛修附工程分別流標5到9次,當今縣府團隊責無旁貸,就連黃秀芳也提到,王惠美上任之後,2020台灣燈會在彰化舉辦的機會被取消掉。

總統呼籲彰化縣政不能再流標 藍營:國家問題、中央又甩鍋

對此王惠美陣營也出面回應,強調很多流標都是全國性的問題,王惠美競選總部發言人張建豐就說,近年來因為疫情的關係,也因為原物料價格飆漲的關係,所以缺工缺料非常嚴重,相對在發包的過程當中,當然會面臨到很多的困難點,這個是一個大環境、國家的問題,所以總統應該要有總統的格局,不要一直甩鍋到地方。

藍營反擊今年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為2.92%,百姓日子苦哈哈,蔡政府居然忙著輔選,甚至大言不慚談政績,對此尋求連任的縣長王惠美心情不受影響,按照縣務行程,到沿海岸淨灘,對於綠營批評不回應,強調只要認真做,選民一定能夠感受到。

彰化/戴榮懋、林書弘、洪杰民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