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黃珊珊稱發想防疫旅館,陳時中指出,這是剽竊。圖/台視新聞
對於黃珊珊稱發想防疫旅館,陳時中指出,這是剽竊。圖/台視新聞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在新書中提及,防疫旅館是她想出來的防疫創新作為,前衛福部長、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強調,這樣的講法是剽竊,防疫旅館一開始的構想及規劃是由衛福部長石崇良提出。

黃珊珊昨(15)日發表新書《城市・程式》,內容提到,疫情期間防疫旅館、防疫計程車、安心7000專案、防疫採檢巴士、車來速+急門診等防疫政策,是她發想出來的防疫創新作為,遭台北市議員陳怡君批評,比抄襲論文還鬼扯。

黃珊珊今(16)日上午受訪時表示,這些是不是北市府想出來的作為,大家查去年的資料就能知道,包括防疫計程車、防疫旅館都是台北市最先創設。

針對黃珊珊的說法,陳時中回應,這樣的講法是剽竊作為,因為防疫旅館一開始的構想是石崇良規劃,中間還有一些小波折。

另外,黃珊珊昨日在網路直播節目批評,至今無法原諒中央以意識形態去決定是否買BNT疫苗,陳時中重申,政府沒有擋BNT疫苗,黃珊珊對防疫應該相當了解,這樣曲解事實不好。

他進一步解釋,最早是國內廠商建議購買BNT,在立法院秘密會議有揭露合約訂定的價格及數量,是雙方在商業上的不合意。

陳時中接著表示,政府之後與BNT展開一連串聯繫溝通,在去年1月初雙方大致達成合意,政府已簽字採購500萬劑疫苗,最後沒有買成,責任並不在政府,是對方另有想法,這不是政府能夠掌控,他強調,政府已經簽字,絕對不是擋疫苗。

至於黃珊珊砲轟,陳時中政黨利益高於人民利益、個人私慾高過市民權益,不能理解這樣的人為何要選台北市長,陳時中指出,這並非事實,黃珊珊的形容完全錯誤,陳時中舉出,他擔任衛福部長的5年多來,制定8部法規、修訂332條法律,在在都是努力的成果,2年多任防疫指揮官也盡心盡力,替國家、人民把關,對抗病毒。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