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礦坑發生爆炸,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偕同官員前往救援現場。翻攝自Twitter@AlperKucukTK
土耳其礦坑發生爆炸,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偕同官員前往救援現場。翻攝自Twitter@AlperKucukTK

土耳其北部黑海城鎮阿瑪斯拉(Amasra)一處礦坑,於當地時間14日發生爆炸事件,土耳其官方表示,該事件中的死亡人數已累積至41人,共有11人受傷住院,其中5人傷勢嚴重,另外有58人自行逃出礦坑或是獲救。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Tayyip Erdogan)15日與官員、礦工和搜救人員一同前往現場後,尋獲最後一名失蹤礦工的屍體,死亡人數增加至41人。艾爾段指出,首要任務是尋找失蹤的礦工,並已找到最後一位。也對家屬慰問「我們不樂見缺失或不必要的風險」,承諾將會努力結束這場災難。

艾爾段表示,將對「這場災難」展開調查,追究這起爆炸的責任歸屬並揭露,就算是最輕微的疏忽,也要調查出結果;而他也參加罹難礦工的葬禮,為亡者哀悼。

土耳其能源部長多梅茲(Fatih Donmez)表示,救援工作已經完成,並指出爆炸可能是由沼氣(礦坑中的易燃氣體)引起,並有3名檢察官著手調查此事件;另外,土耳其內政部長索伊盧(Suleyman Soylu)提到,目前已有一名受傷礦工出院,其餘10名仍在治療中。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