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北部黑海城鎮阿瑪斯拉(Amasra)一處礦坑,於當地時間14日下午6點15分發生爆炸事件,導致近50名煤礦工人受困於數百公尺的地底下。最新消息指出,目前已有22人死亡、8人受重傷。

綜合外媒報導,土耳其衛生部長科卡(Fahrettin Koca)15日在推特上發表聲明指出,土耳其北部煤礦爆炸造成的死亡人數,從原先的14人上升至22人,並補充說明有17人正在接受治療當中、8人情況較為嚴重。

據報導指出,當時共有110名工人在地底下工作,有些人自行脫困、一些人獲救了,另有49名工人分別受困於地下300公尺和350公尺的地底下。

而土耳其內政部長索伊盧(Suleyman Soylu)表示,這是土耳其多年來最致命的工業事故之一,有28人不是自己爬出來,就是要等待被救援人員救出。

土耳其能源部長指出,初步判斷爆炸是煤礦中的甲烷所引起,但真正爆炸的原因仍不清楚,而當地檢察官將此事件視為意外,並展開了正式調查。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