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戰擊敗哥倫比亞。圖/棒協提供
台灣首戰擊敗哥倫比亞。圖/棒協提供

本屆U23世界盃棒球賽在台灣開打,台灣首戰以6比2擊敗哥倫比亞後,今晚7點將在台中洲際球場迎戰德國,將由陣中最年輕的19歲右投賴延峰先發,挑戰2連勝。

賴延峰則是出身平鎮高中的右投,畢業後並未投身職棒,而是選擇加入業餘成棒合庫隊。他是本屆陣中年紀最小的成員,與捕手張翔同為2003年次,並且都是2015年U12世界盃班底成員。

台灣在13日贏球後,昨天休兵,德國則在昨天首戰以0比6不敵日本,明天則由21歲右投盧本瑪莉亞(Ruben Maria)先發迎戰台灣。

本屆U23世界盃棒球賽,比賽場地預計有台北市天母棒球場、台中市洲際棒球場和雲林縣斗六棒球場,總教練由謝承勳擔任,陣中有14位職業選手,以及10位大學和業餘好手。台灣在開幕戰於天母球場擊敗哥倫比亞後,隨後移師洲際球場,今天起依序碰上德國、日本、南非和委內瑞拉。

本次賽事共有12隊參賽,分為A、B兩組,與台灣同在A組的有哥倫比亞、德國、日本、南非和委內瑞拉;B組則有澳洲、古巴、南韓、墨西哥、荷蘭和波多黎各。兩組前三名將進入複賽,並將三隊間的對戰成績帶入,最終6隊進行交叉循環賽,第一、二名晉級冠軍賽;第三、四名晉級季軍賽。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