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宣布,2027年底前全面移除華為的5G設備。圖/非凡新聞
英國宣布,2027年底前全面移除華為的5G設備。圖/非凡新聞

在中美科技戰愈演愈烈之下,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決定進一步限制華為,以及中興通訊在美國的業務,最新計畫則是禁止兩家公司銷售任何通訊新設備,此外,海能達、海康威視、浙江大華等中國三大錄影監控設備商同樣也被限制,而其他國家也封殺華為,英國政府就正式通知業者,要在2027年底前全面移除華為的5G設備。

全面踢出華為中興 美FCC擬禁銷售新設備

火箭飛向外太空,華為新機搭載衛星通訊功能,備受矚目,然而美國封殺華為的力道不手軟,外媒報導,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以國安為由,準備禁止華為以及中國電信通訊設備廠商中興ZTE在美國銷售所有新的通訊設備。

另外,海能達、海康威視、大華技術三大錄影監控設備大廠也被禁止販售設備,這個舉動象徵FCC進一步強化,從美國前總統川普執政開始,對華為與中興的限制。

根據外媒報導指出,FCC計畫要禁止所有來自華為和中興的設備販售,這是FCC第一次以國安為由禁止電子設備販售。

太倉促!英移除華為5G設備延至2027年底 紐澳、加國同禁用

而英國政府也對國內的35家寬頻和行動網路業者,以及華為發出正式通知,限期在2027年底前,5G網路要全面移除華為設備,同時發布的禁令還包括立即停止裝設華為5G網路設備,不過英國原本預計在2023年1月底以前,就要將華為從國家安全重要設施完全移除,但在英國電信集團表示期限太倉促,可能導致斷網之後,英國決定延後期限到12月底。

而不只英國,西方國家圍堵華為,也都祭出類似的禁令,外媒表示,美國不是唯一質疑中國公司,英國、澳洲、紐西蘭都祭出禁令,加拿大在今年稍早時,也同樣以國安為由,禁用華為的5G網路。

美國從川普執政時期開始制裁華為,開打美中科技戰,並積極聯手盟國圍堵華為,美國的制裁措施讓其他國家對使用華為服務的安全性產生疑慮,紛紛加入封殺的陣營,華為只能自己找出路。

台北/史方妤、詹明樺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