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接見10大傑出青年。圖/翻攝自臉書@tsaiingwen
蔡英文接見10大傑出青年。圖/翻攝自臉書@tsaiingwen

總統蔡英文今(14)日上午在總統府接見「第60屆十大傑出青年」,今年度十大傑出青年獲獎人包含藝人吳庚霖(炎亞綸)、羽球選手王齊麟及李洋、大山北月創辦人莊凱詠、消防員宋明哲、宋景歡、高世達、陳偉誠、徐世榮、高國興、余坤興。

蔡英文指出,每一年都很期待在總統府,和十大傑出青年見面交流。因為每一次都能從年輕朋友的身上,看見他們在各領域的熱情和成就,讓台灣變得更堅韌。

蔡英文表示,今年的十大傑出青年,從事的領域包括半導體研究、消防員到護理師等等。其中有常常來總統府的宋明哲消防員,也有大家都很熟悉的炎亞綸 、「麟洋配」 王齊麟和李洋。蔡英文說她的辦公室也一直掛著他們的羽球拍。

蔡英文說,「很感謝從事護理師的宋景歡,疫情期間在工作之餘,用族語錄製宣導影片,支援防疫工作,她的付出讓我們都很感動」。

蔡英文強調,這幾年來,雖然台灣遇到很多挑戰,但是因為有每一位在台灣各角落努力付出的國人,我們也更有韌性,團結克服挑戰,讓世界看見台灣,「未來,我們繼續一起努力,讓台灣變成更好、更堅韌的國家」。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