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電力基設一度3成受損。圖/路透社
烏克蘭電力基設一度3成受損。圖/路透社

這個星期一(10日)開始,烏克蘭多個城市遭到俄國猛烈空襲,首都基輔也無法倖免,烏克蘭的電網在空襲中受損,導致烏克蘭多處停電。烏克蘭總理當下也提醒民眾要備妥禦寒的衣物,以及蠟燭和手電筒,讓人擔心這個冬天恐怕會很難過。

烏克蘭首都基輔在內有多個城市,前兩天遭到俄國猛烈空襲,電力基礎設施一度有三成受損,對民眾生活造成重大衝擊。基輔民眾帕利說,不能洗澡、小嬰兒也無法洗,她無法在黑暗中用手電筒洗澡,只能簡單擦洗一下。

23歲的新手媽媽照顧四個月大的兒子,眼看冬天就要來臨,烏克蘭當局先打預防針。烏克蘭總理什米加爾表示,「我不會粉飾太平,這個冬天會很嚴酷」。

戰火下缺電危機 手工蠟燭成烏克蘭新興產業

當局呼籲民眾備妥禦寒的衣物,手電筒電池和蠟燭也要準備好。基輔民眾馬可希恩說,房間裡到處都有蠟燭,因為很喜歡蠟燭,那兩天停電很幸運有準備,現在在Instagram上賣蠟燭。馬可希恩的興趣就是以純手工製作蠟燭,缺電危機下也讓她和男友嗅到了商機。

原本可以營造浪漫氛圍的蠟燭,卻成了烏克蘭民眾必備的日常用品,馬可希恩在製作蠟燭時,內心可說是五味雜陳。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