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奪下本屆U23世界盃首勝。圖/棒協提供
台灣奪下本屆U23世界盃首勝。圖/棒協提供

U23世界盃棒球賽昨(13)天在台灣點燃戰火,台灣首戰在天母主場碰上哥倫比亞,此戰關鍵時刻出現在6局下,台灣靠著對手3次失誤展開反攻,一口氣灌進5分,終場就以6比2逆轉擊敗哥倫比亞,奪下本屆首勝。此戰哥倫比亞一共出現多達7次失誤,也種下輸球主因。而台灣下一戰則將在明(15)晚7時碰上德國。

本屆U23世界盃棒球賽,比賽場地預計有台北市天母棒球場、台中市洲際棒球場和雲林縣斗六棒球場,總教練由謝承勳擔任,陣中有14位職業選手,以及10位大學和業餘好手。台灣昨天在開幕戰於天母球場擊敗哥倫比亞後,隨後將移師洲際球場,15日起依序碰上德國、日本、南非和委內瑞拉。

本次賽事共有12隊參賽,分為A、B兩組,與台灣同在A組的有哥倫比亞、德國、日本、南非和委內瑞拉;B組則有澳洲、古巴、南韓、墨西哥、荷蘭和波多黎各。兩組前三名將進入複賽,並將三隊間的對戰成績帶入,最終6隊進行交叉循環賽,第一、二名晉級冠軍賽;第三、四名晉級季軍賽。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