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升機前來將男子救起,雖處在失溫狀態,但並無大礙。圖/美聯社、CNN
直升機前來將男子救起,雖處在失溫狀態,但並無大礙。圖/美聯社、CNN

美國墨西哥灣上演了一場奇蹟救援!3名男子日前乘船出海捕魚,不料意外沉船,在海上漂了足足28小時,期間還遭到成群的鯊魚侵擾,必須徒手跟鯊魚搏鬥。後來就在男子手機沒電的前一刻,突然收到了訊號,趕緊將位置訊息傳給朋友。海防隊也只花了短短2小時,就在茫茫大海中找到人,最後3個人都平安獲救。

徒手與鯊魚搏鬥! 3男將保冷箱綁一起當救生筏

美國海防隊人員下水,在汪洋大海中救人,跟大浪一番折騰後,成功將3名漂在海上長達28小時的男子救起,事後受訪時,外界才得知3個人能獲救,是多麼幸運。

他們8日一早出航捕魚,但船隻卻在墨西哥灣沉沒,3名男子馬上遭到鯊魚包圍。獲救男子表示,「鯊魚沒碰我,但有啃食救生衣,還撞到我的頭,我推開牠的臉所以手指受傷。牠們不願離開,所以我用拇指戳牠們的眼睛,牠們才游走。」跟鯊魚徒手搏鬥後,男子們將幾個保冷箱綁在一起,勉強當作救生筏,漂了超過24小時,海水冰冷,浪高1.5公尺,時不時還有鯊魚騷擾。

男子們將幾個保冷箱綁在一起,當作救生筏,在海上漂流。圖/美聯社、CNN

奇蹟!手機突然有訊號 沒電前一刻傳訊息求救

但這時奇蹟發生了!獲救男子說,他把他的位置傳給朋友,當時手機電力只剩2%,傳給朋友後,朋友準備回覆自己,但手機就沒電了。不知為何手機突然有了訊號,男子就在手機沒電前一刻,傳送位置訊息給朋友。

海防隊也立刻出動救人,但搜尋範圍達到3100多平方公里,幾乎要10分之1個台灣大,沒想到奇蹟又發生,搜救展開2小時後,就在路易斯安那州外海40公里處找到人。

海防隊員還原搜救情形,「我們靠近他們,當時他們正遭到鯊魚騷擾,其中一人手部被咬,血流到海水中。」3個人最終平安獲救,雖然處在失溫狀態,手上還有深至見骨的撕裂傷,不過都並無大礙,在一場28小時的漂流惡夢後,迎來美滿結局。

國際中心/劉人豪  編撰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