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名醫掛號,這個名額卻比演唱會還難搶!過去有不少人會找人幫忙「代掛號」,一般費用大約是100~500元不等,要是名醫急件,即使開出4000元代排高價仍然非常搶手。最近有民眾發現,號稱「全台最難掛號的」醫師呂紹睿,如果請人代掛號費用要500到1200元,而從掛號到看診最快半年,最慢得等上一年,但即便價格不便宜,還是有很多人願意掏腰包。

代排隊掛號按「時」計價 業者:最早深夜12點多開始排

名醫看診常常一位難求,不少人只好尋求「代掛號」服務,近期有民眾發現,在網購平台搜尋「代掛號」關鍵字,號稱「全台最難掛號的」呂紹睿醫師,代掛急件喊到4000元。

民眾震驚說,「太貴了,看其他醫生也可以,或是現場有預留一些可掛的號碼,所以就要早一點去」。

多數醫院的醫師代掛號費用落在100到300元不等,但有幾位醫師特別熱門,像是大林慈濟的呂紹睿醫師,專長是關節手術,一般件要價2000元,急件費用則是翻倍到4000元;台大醫院楊中美醫師,專長視網膜相關疾病,代掛號費用3000元左右;新光醫院王怜人醫師代掛號費,最高也要500元,雖然費用高卻相當暢銷,熱門醫師代掛號甚至要等半年以上,另外還有幫忙跑腿的網路平台,也提供現場「代掛號」的服務。

各醫院醫師代排價格。圖/台視新聞

「醫療分級」診所轉診可加掛 專家籲:別有名醫迷思

按時數計價,如果以「凌晨12點排到清晨5點半」來算,大約要付1874元,但如果不想花大錢,又真的得尋求名醫看病,還是有其他方法。

台灣醫務管理學會理事長洪子仁表示,「基層的診所會比較清楚哪些醫師有特別急病治療上的專長,透過轉診過來的這些民眾,我們會特別幫他做加掛」。

跑腿代排掛號按時數計價。圖/台視新聞

不過對於一般病症的患者,專家也呼籲不要有名醫迷思,醫院還是有很多經過嚴格受訓的合格醫師,能幫大家解決健康問題。 

台北/鄭伊珊、周煒傑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