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仁德區一名吳姓里長驚傳猝逝,據了解,這名里長11號下午接種次世代疫苗,12號凌晨疑似心肌梗塞驟逝後,其快篩為陽性,鄉親也懷疑里長可能是無症狀感染者,恐怕不知道自己確診又打疫苗,這才發生憾事,對此衛生單位將通報中央,調查釐清。

57歲里長疑心肌梗塞驟逝 居民震驚「那麼年輕」

體型壯碩的男子緩緩走進議員服務處,他是台南仁德區二行里吳姓里長,在地好風評的他卻驚傳猝逝。在地里民說,「他服務很好,那麼年輕,比較可惜」。

這名吳姓里長曾擔任台南縣仁德鄉村長,縣市合併後,儘管第一屆沒選上,但第2、第3屆連任,任內做出好口碑,此次也同額競選連任,沒想到竟然驟逝。二行里清王宮總幹事宋瑞堂表示,「他有去注射莫德納次世代疫苗,說注射回來之後有不舒服」。

里長確切死因待釐清 衛生局:通報疫苗不良事件

據了解,吳姓里長11號下午曾接種次世代疫苗,12號凌晨驟逝後,其抗原快篩結果為陽性,也引發不少鄉親懷疑,里長可能是無症狀感染者,因為不知道自己確診又打疫苗,這才疑似引起心肌梗塞。

對此台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林曉玫表示,「確切死因待檢察官進一步相驗釐清,衛生局也會將此案進行疫苗不良事件的通報」。

只是距離年底九合一選舉將近,台南選委會表示,後續將依選罷法相關規定,最終仍將如期完成投票,期盼新任里長繼續服務鄉親。 

※死因未證實與疫苗相關※

台南/黃富祺、謝鎧、王秀成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