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媒體人周玉蔻,不滿台北市大安區住家附近的餐酒館店門外,時常亂停車,有一天又發現有人違停,當下和業者反應,更指控老闆恐嚇她「下車」,還強開車門入內、作勢攻擊,提告恐嚇、強制罪;不過檢警勘驗監視器畫面,認定業者並沒有進到副駕駛座,罪證不足,處分不起訴;對此周玉蔻回應「這是很久以前的事情,已經忘記了,對結果沒意見。」

被控強行開車入內作勢攻擊 業者喊冤駁斥

餐酒館前,店家正忙著卸貨,把廂型車臨停人行道,這時後方一輛黑色休旅車剛好開了過來,車上的駕駛正是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她搖下車窗制止違停,業者也上前解釋,沒想到還是挨告。餐酒館股東何先生表示,當天確實是他們違停,並針對違停道歉,單純只是失誤、不小心碰到周玉蔻的車門,發現車門開了就立刻關上。

店家表示,當時追上前和周玉蔻道歉,離開時不小心拉到車門,當下立刻關回去,最後卻接到存證信函。

周玉蔻表示,對方恐嚇她下車,還強開車門、作勢攻擊。圖/台視新聞

事發在台北市大安區這間餐酒館,周玉蔻多次反應餐廳門口常常違停,影響到住戶出入,當天她質疑,餐酒館客人又亂停車,更指控業者走到副駕駛座,恐嚇要她下車,還強開車門坐進副駕駛座,作勢攻擊,因此提告恐嚇和強制罪。何先生還原當時,表示只是單純卸貨,周玉蔻回來後發現他們違停,確實造成周玉蔻的困擾,這是他們的錯。

監視器畫面曝光 車門開啟是「不小心」造成

不過檢察官認定,當時行車紀錄器並沒有開啟,無法證明雙方爭執內容,調閱路口監視器,發現周玉蔻的車門突然開啟,像是「不小心」造成的,業者也隨即關門,並沒有上車,認定他罪嫌不足,不起訴處分。

周玉蔻對此低調回應,「沒有意見耶,因為我不太清楚,我已經忘記那個事情了」,老闆也說,會改善客人違停狀況,不想再節外生枝。

台北/張彤、林秉州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