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將合作微軟,把Microsoft 365、Xbox服務帶入VR。圖/路透社
Meta將合作微軟,把Microsoft 365、Xbox服務帶入VR。圖/路透社

美國科技業巨頭的跨領域合作再添一樁,臉書的母集團Meta,宣布將和作業系統龍頭微軟(Microsoft)進行深度合作,要把Microsoft 365的服務,以及Xbox雲端的Cloud Gaming串流遊戲服務,帶到VR虛擬實境,結合彼此的平台,服務更多用戶。

已經相當成熟的虛擬實境技術,疫後將進一步擴大運用在遠距和實體混合辦公,以及虛實同步作業互動。臉書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表示,「這是重要時刻,VR不再是難以理解的愛好,數百萬人將用它玩遊戲、健身、協作,或純娛樂。」

臉書母集團Meta提出的元宇宙,將更強化它的虛擬實境互動平台Horizon,也要跟微軟的Microsoft 365和Xbox雲端串流遊戲服務,進行深度整合,擴大使用族群並增加便利,能在虛擬實境使用Xbox的Cloud Gaming串流打遊戲。

Meta新VR頭戴裝置「Quest Pro」推出!

Meta產品主管安琪拉指出,他們這次賦予VR頭戴裝置全新架構,成為強大生產、創造和多工處理設備。Meta這次宣布推出新款Quest Pro虛擬實境頭戴裝置,結合更多服務內容,包括NBC Universal、Peacock都會進駐,讓更多Meta用戶直接透過網頁瀏覽器開啟Horizon平台,甚至透過手機等連網裝置就能進行虛擬實境互動。安琪拉說,新鏡頭不只更薄,中心畫素也更多,提供更銳利、清晰的影像,閱讀文字更方便。

Meta發表Quest Pro虛擬實境頭戴裝置。圖/路透社

微軟也相當肯定跟Meta整合虛擬實境平台,讓使用者無論在虛擬實境或現實生活,都能無縫使用微軟的服務,許多微軟的企業客戶也可更方便佈署,以及管理內部使用VR頭戴裝置,並提供微軟完備的技術支援。

Quest Pro全貌。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