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有餐廳對不管教小孩吵鬧的爸媽,祭出懲處。圖/台視新聞(畫面非新聞當事人)
新加坡有餐廳對不管教小孩吵鬧的爸媽,祭出懲處。圖/台視新聞(畫面非新聞當事人)

大家有沒有不好的用餐經驗?有網友抱怨,家長帶小孩上餐廳吃飯,卻放任孩子吵鬧不管,讓同場民眾相當無奈,近來新加坡有一家餐廳業者,針對這種狀況進行反制,祭出罰款10新幣(約220元的台幣),卻引發爸媽不滿,但消息傳到台灣後,有網友大讚認為應該快點引進,但也有人認為不太合理!

餐廳祭新制「兒童吵鬧不管教加收220元」 家長怨不合理

小朋友在餐廳吃飯時,嬉鬧攀爬、大聲哭鬧,家長卻愛理不理,新加坡有餐廳業者出招反制,若發現家長不管教吵鬧的孩子,將向家長收取台幣約220元的懲罰費用,但這項規定卻惹怒爸媽,直呼不合理。

新加坡有業者對家長開罰。圖/台視新聞

有民眾認為不需要到罰錢,可是家長本來就是應該要限制孩子的行為,把他們帶出去冷靜,畢竟店家開店要做生意;也有民眾認為合理,如果事先都說明、規定好不招待幾歲以下小朋友,那就是不能來,接受了就是這樣子。

而非當事餐廳業者徐嘉宏則說,一般的餐廳大概不可行,他們店裡就會擺很多童書,讓小孩去翻、去看,讓他們安靜下來。

「小孩哭鬧費」掀家長論戰 台網友推爆:快引進

新加坡這個懲處新制消息傳到台灣,有不少網友拍手叫好,覺得應該快點引進,因為有一堆家長都放小孩吵鬧,自己卻瘋狂滑手機,但其實現在國內很多高級餐廳,為了防止類似狀況發生,影響顧客用餐,都有祭出年齡限制。

網友多認為台灣可以趕快引進。圖/台視新聞

徐嘉宏表示,高級餐廳有些會禁止小孩子用餐,因為有些高級餐具、裝潢,大家都不想要兩方受到傷害。

為了給大家安靜舒適的用餐空間,業者不得不對小朋友的部分行為進行限制,但要兼顧安撫家長跟其他顧客的權益,也實在傷透腦筋!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