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倫斯基籲提供防空武器,G7承諾挺烏到底。圖/翻攝自Facebook@G7
澤倫斯基籲提供防空武器,G7承諾挺烏到底。圖/翻攝自Facebook@G7

俄羅斯10日對烏克蘭發動大規模空襲後,隔天再度對烏國多個城市發動攻擊,不過力道有所減弱。七大工業國(G7)領導人11日召開線上緊急會議,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在連線時,呼籲西方國家提供足夠的防空武器,讓烏克蘭抵禦俄國的攻擊,各國也承諾力挺到底,並警告俄國不要動用核武,否則將遭遇嚴重後果。

札波羅熱遭12枚飛彈攻擊 州長:至少1死

烏克蘭首都基輔上空連續兩天冒煙,因為俄國再度對基輔和其他幾個城市發動攻擊,包括東南部的札波羅熱,州長表示當地遭到12枚飛彈攻擊,至少一人死亡。

俄國再度對基輔和其他幾個城市發動攻擊。圖/CNN、美聯社、路透社

澤倫斯基參與G7會議 促對俄新一波制裁

七大工業國領導人11日召開線上緊急會議,烏國總統澤倫斯基呼籲西方國家提供足夠的防空武器系統,澤倫斯基並敦促西方國家對俄國實施新一波制裁。

烏電力設施3成空襲受損 停供歐盟電力

俄國空襲烏克蘭的能源系統,其中電網嚴重受創,俄國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Igor Konashenkov)說,「空襲目標達成,所有指定目標都被擊中。」對此,烏國能源部長表示,烏克蘭的電力基礎設施有三成受損,從11日起烏克蘭暫停對歐盟輸出電力。

G20峰會「拜普會」? 俄外長稱願意考慮

另外,俄國外長拉夫洛夫(Sergei Lavrov)指出,如果俄國總統普亭(Vladimir Putin)收到和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在G20峰會期間會面的邀請,俄國願意考慮。

攻不下!拜登:烏用行動證明普亭誤判

拜登接受專訪時談到俄烏戰爭現況,他認為普亭是一名「理性的演員」,卻對侵略烏克蘭和壓榨其人民的事情上嚴重誤判,烏克蘭已用行動證明普亭錯了。至於拜登是否願意跟他口中的理性演員普亭會談,仍有待觀察。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