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選戰倒數不到2個月,各縣市的參選人卯足全力衝刺,不過其中,藍綠白陣營都有立委「帶職參選」,能不能兼顧民意代表的本業?公督盟最新統計,從9月底到10月初,像是國民黨的蔣萬安、民眾黨的賴香伶,質詢表現都是「全勤獎」,不過民進黨的鄭運鵬還有國民黨的許淑華,缺席狀況明顯。鄭運鵬回應,因為先前確診,加上選舉時間不足,希望大家可以見諒。

918震災,震出桃園的公安問題,立委賴香伶在質詢時,緊盯部會官員,要嚴加把關,雖然同時在參選桃園市長,但立委本務依然沒有絲毫懈怠。賴香伶表示,立院開議了,她還是盡量能兼顧選舉,也盡到她的本職,她強調,「在立院的質詢,甚至協調會,我都沒有停下來。」

帶職參選仍守本分 賴香伶、蔣萬安等5人質詢全勤

帶職參選的情況,藍綠白陣營都有出現,根據公督盟統計,9月底到10月初的委員會質詢,包括民進黨的劉櫂豪、黃秀芳,國民黨的蔣萬安和林為洲,還有民眾黨的賴香伶,都是全勤獎模範生,不過民進黨的鄭運鵬和劉建國,還有國民黨的許淑華,都被點名出席率不及格。鄭運鵬說,除了自己因為確診一週,而統計將自己確診的日子都計算在裡面,「那的確因為市長選舉的關係,在立法院質詢上,有時候會時間不足啦。」

劉櫂豪、黃秀芳、蔣萬安、林為洲、賴香伶出席質詢都是全勤。圖/台視新聞
公督盟統計,參選縣市首長的立委缺席質詢次數。圖/台視新聞

鄭運鵬爆未出席委員會質詢 張善政:沒替地方做事

因為自己是臨危受命,上陣代打,鄭運鵬當然要把1天當3天用,希望選民能諒解,不過他的選戰對手張善政當然不會放過這點,抓緊猛攻。張善政批評,「鄭運鵬4度缺席立法院的質詢,這再次突顯他雖然有立法委員的名義,可是完全沒有在替我們桃園做事。」

在民主社會,立委帶職參選合情又合法,只是公督盟這統計,目的也是在提醒民意代表,別為了拚選戰,就把國會該做的工作給拋諸腦後。

桃園/林注強、林宸頡、楊岳達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