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塑膠粒子回收廠大火。圖/新市新鮮事
台南塑膠粒子回收廠大火。圖/新市新鮮事

台南新市一間塑膠粒子回收廠驚傳大火,當時廠外塑膠粒起火延燒廠房,火勢又順著輸送配管蔓延,才會一發不可收拾,將近200坪廠房瞬間陷入火海,濃煙大到遠在5公里外的永康區都能看見。大火猛烈也讓消防隊員一度救援困難,暫時撤退到廠房外布水線灌救,所幸回收廠48名員工,無人受困傷亡,至於為何突然起火,還有待釐清。而環保局表示,採樣檢測之後,會依空汙法裁罰10萬元以上500萬元以下罰鍰。

台南新市一間塑膠粒子回收廠今(11)日一早驚傳火警,當時放在外面的塑膠粒起火燒進廠房,沒想到竟然順著輸送配管一路延燒,火勢一發不可收拾,將近200坪廠房瞬間陷入火海。

台南市一間塑膠粒子回收廠塑膠粒起火。圖/台視新聞

熊熊大火,伴隨大量黑煙直往上竄,讓消防隊員只能暫時退到外頭,在周邊布水線灌救。一條又一條水袋布滿現場,不斷往裡頭噴灑,但火勢真的太大,濃煙大到就連遠在5公里外的永康區都能看見。

5公里外的永康區都能看見濃煙。圖/新市新鮮事

老闆吳先生表示,早上6點多從外面一直燒進來,不知道是怎麼起火的。而民眾說,一開始有一段時間火勢不大,但是控制不住又燒起來了,所以水車都撤退出來,不然本來都在裡面救火。

台南市消防局第四大隊副大隊長陳雄森表示,到達現場的時候總共疏散了48名員工,目前人員都安全,現在把它周界防護。

火勢猛烈、大量黑煙不斷竄出。圖/台視新聞

由於燃燒物是塑膠粒子,環保局持續監控空氣品質,同時提醒新市,永康、善化等地區民眾關閉門窗、外出佩戴口罩。

台南市環保局稽查檢驗科長張仕音表示,採樣檢測之後,會依空汙法裁罰10萬元以上500萬元以下罰鍰,一旦發現裡面含有有害空氣汙染物的話,還會再加重處分。

究竟為何塑膠粒突然起火,是人為還是意外,必須進一步釐清。

台南/黃富祺、梁家瑋、王超群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