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賴品妤關心捷運汐東線,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明年有機會動工。圖/台視新聞
民進黨立委賴品妤關心捷運汐東線,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明年有機會動工。圖/台視新聞

民進黨立委賴品妤今(11)天在立院質詢,關心捷運汐東線何時能核定及動工?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應該明年就有機會動工。

賴品妤持續關心捷運汐東線進度,強調汐止民眾期待已久,進度卻不斷延宕,究竟何時能夠核定?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過去十幾年一動也不動的民生汐止線,被台北市政府說是「盲腸線」,不做了,幸好從林佳龍擔任交通部長,到王國材任內,把基隆、台北、新北市府湊在一起,好不容易達成基隆捷運接汐東線的共識。

蘇貞昌說,8月份他到汐止宣布汐東線的計畫,但案子當時還在新北市政府,直到9/8市府才送出修正案到鐵道局,經過一個月審議完成,9/30報到交通部,現在經過11天,交通部將盡速審議,送到行政院國發會。

交通部長王國材也補充,因為是盲腸線,經過與基隆捷運整合,確有一段時間在洽談共線段,釐清由誰來施工等事宜,目前相關報告已經完成,交通部很快會送到行政院核定,共線段可能和基隆捷運統一發包。

賴品妤追問,目前汐東線進度走到這裡,何時可以核定?王國材回應,送國發會審查後,初估綜合規劃審完到設計,應該明年第4季有機會動工。但賴品妤提到,新北市長侯友宜曾喊過2022年可以動工,現在快要跳票,蘇貞昌表示,侯市長這樣喊,但新北市府的修正計畫到今年9/8才送鐵道局,他強調只要新北市府、台北市府和交通部配合好,相信進度會很快。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