億萬富翁尤里·米爾納。圖/翻攝自DST Global官網
億萬富翁尤里·米爾納。圖/翻攝自DST Global官網

俄羅斯近日再對烏克蘭展開報復,發射84枚飛彈,造成多位平民死傷,烏克蘭籠罩在空襲恐懼中,引發全球各國譴責,而一名在俄羅斯莫斯科出生的億萬富翁企業家尤里·米爾納(Yuri Milner)11日也在推特發文,「今年夏天,我們全家正式完成放棄俄羅斯公民身分」,宣布和俄羅斯切割。

擁有上億身價的米爾納,11日在推特發文,表示「在俄羅斯吞併克里米亞之後,我和我的家人在2014年永遠離開了俄羅斯。今年夏天,我們正式完成了放棄俄羅斯公民身份的程序」。

97%個人財富都在俄國境外 米爾納2014年後未曾回到俄羅斯

而根據路透社報導指出,米爾納是互聯網投資公司DST Global的創辦人,他通過投注中國科技公司如阿里巴巴、京東等平台致富,此外,臉書、推特、Spotify、小米科技等他也都有投資,米爾納更被選為2010年世界前五十名傑出商業人士之一,以及2012年彭博社列為50位最有影響力的人士之一。

另外,報導中更提到,DST Global官網上一份米爾納的詳細資料說明,指出米爾納1961年出生於莫斯科,自1999年以來他一直是以色列公民,2005年舉家遷往以色列,且自2014年後就沒曾再去過俄羅斯,他的97%個人財富也都在俄國境外創造,在當地並無資產,也未曾見過普亭。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