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日前確診新冠肺炎,於10月1日解除隔離後陸續參加不少活動,遭國民黨桃園市議員參選人凌濤質疑,鄭運鵬的自主健康管理期到10月7日才結束,他違反規定跑攤,是防疫大破口,呼籲桃園市衛生局應加重裁罰30萬元。對此,衛生局表示,自主健康管理的7天裡沒有出現任何症狀即可正常生活,所以鄭運鵬並沒有違反自主健康管理的相關規定。

凌濤質疑,按照現行規定,確診居家照護7天後仍需自主健康管理7天,而自主健康管理期間,仍禁止與他人從事近距離或群聚型之活動,如聚餐、聚會、公眾集會等類似活動,而理應自主健康管理至10月7日的鄭運鵬卻「大喇喇違反防疫規定開始大跑攤」,直言「簡直是防疫大破口」,呼籲桃園市衛生局應該予以加重裁罰30萬。

而鄭運鵬競辦發言人黃韋鈞表示,鄭運鵬自主健康管理期間的選務活動都遵照衛福部防疫指引,一切符合相關規定,活動期間都有佩戴口罩,並避免和民眾握手,沒有違反防疫規定;黃韋鈞也說,疫情九局下半需要大家共同守護,刻意製造慌亂無助台灣走向後疫情時代,議員參選人對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選情焦慮可以理解,建議應少噴政治口水,多勤跑基層才是爭取民眾支持的正道。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