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藝術節入場惹爭議。圖/台視新聞
音樂藝術節入場惹爭議。圖/台視新聞

國慶三天連假,在台北市大佳河濱公園舉辦音樂藝術節的活動,但有民眾控訴,活動第一天網路就出現問題,導致進場流程延誤,甚至錯過大咖藝人的開場表演,為了平息消費者怒火,主辦單位在現場一度公告,會針對留下票券資訊的民眾全額退費,但事後公告的補償方案,只能免費參加一次後面的場次,這也被民眾痛批沒誠意,另外,還有民眾控訴,活動禁止帶瓶裝飲入場,但場內卻賣起瓶裝水。

戶外音樂活動爆表演開始 民眾卻卡排隊:我何必呢!

在場外就感受到超嗨氣氛,國慶三天連假,台北市大佳河濱公園舉辦音樂藝術節,但現在卻爆出爭議!

距離表定入場的時間已經超過半小時,但會場門口的超長排隊隊伍卻都沒有前進,直到現場表演開始了,還有很多購票民眾卡在場外排隊中,投訴民眾氣憤地說:「花三千元在場外聽漏出來的聲音,我何必呢?」

主辦單位解釋,因為網路問題而延遲,10/8現場公告可登記退費給留下票券資訊的消費者,但有民眾發現,10/10官方IG公告,卻變成活動前兩天的購票者,可以在10/10下午5點前免費入場作為補償,這也被民眾質疑,補償機制改來改去根本沒誠意。

10/8現場和10/10官方公告不同。圖/台視新聞


投訴人表示,就是禮拜六要來看,那為什麼禮拜一又要來看呢?台北市簡任消保官龔千雅則說,業者的責任導致於節目沒有辦法完整呈現,消費者有任何消費爭議的話,都可以提出消費爭議的申訴。

主辦單位補償機制出爐 8日已入場者、10/10可免費入場

對此主辦單位澄清,10/8「排隊未入場」但「有登記退票」的人,可以在60天內退款,請民眾再等等,而當天「未入場也沒登記」退票的人,可提供「曾到現場排隊」的證明認定申請退費,至於當天已經入場的人,就只能選10/10免費入場的補償方案。

主辦單位補償機制。圖/台視新聞

主辦單位負責人解釋,比較多的心力都放在海外藝人的防疫計畫,的確承認有管理不當,有滾動式的再調整。

主辦現場才禁止帶瓶裝飲入場 場內再賣瓶裝水引爭議

現場還有民眾加碼控訴,到場才知道禁止帶瓶裝飲入場,但場內卻賣起瓶裝水,指控主辦單位一邊售票,一邊增加入場限制,但業者解釋,新增規範只是補充說明,原本是怕有人攜帶危險液體,才會有這樣的規定。

對照上個月,同樣在大佳河濱公園也有類似的大型戶外音樂活動,因為防疫問題引發爭議,如今同個場地辦活動,又出現糾紛,再次引發關注。

台北/鄭伊珊、周煒傑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