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13日即將開放邊境,日前有民眾瘋搶廉價航空的機票,但現在卻傳出,已經訂好的航班被取消。有旅客收到航空公司通知,因為日本岡山機場暫緩開放,因此從岡山飛往桃園的航班取消,目前官網顯示的19條日、韓航線,從10/16到11月底,只有8條維持運行,其他的11條都還在協調中,對此航空公司表示,「邊境開放初期,各地機場的場站能量都會有異動的可能,部分航班也會因此受到調整」。

5月中購票民眾受影響 苦主出面「行程全改」

迎接邊境即將解封,廉價航空抓準商機促銷機票,但卻出現航班臨時取消!有民眾接到航空公司的通知說,因為日本岡山機場暫緩開放,因此從岡山飛往桃園的航班取消,業者提供旅客全額退費,或是改到其他機場搭機,統計只要是在5月中購票的民眾,都可能受到影響。

受影響旅客陳先生指出,11月中飛岡山的機票,今天(10)早上才收到航班的取消通知,很麻煩,因為還要再去配合它修改行程,消耗個人時間。

消息一出,有民眾大嘆,自己來回班機都因此被更改,雖然也有人認為業者很有誠意,從二線機場免費換到大阪關西機場搭機,但也有人擔心,能不能候補上都還不確定,到時候住宿、交通該怎麼訂?

民眾看廉航突更動航線。圖/台視新聞

日機場人力難調度 業者:解封初期變數大

對此航空公司緊急公告表示,日本不少機場面臨人力調度等困難,因此才會調整部分航班,更提醒民眾,邊境開放初期,各地機場的場站能量都會有異動的可能。

航空公司公告解釋。圖/台視新聞

目前官網顯示的19條日、韓航線,從10/16到11月底,目前只有8條維持運行,剩下的11條都還在協調中。

目前廉航日韓19航線,僅8線維持運行。圖/台視新聞

民眾趁日解封搶便宜機票 建議有「備用方案」

陳先生表示,自由行的話一定要做好充分的配套措施,像是他訂的都是可以取消的飯店。

而新北市政府消保官王治宇也說,可以看業者賣機票的時候,有沒有附加一些條款,如果沒有的話,就應該要履約,那業者構成給付不能的話,消費者可能已經訂房了或是安排交通行程訂票,消費者應該是有權利跟業者求償。

邊境解封初期,民眾在搶便宜機票的同時,也要做好最壞準備,計畫好備用方案,也避免支付的相關費用拿不回來。

台北/陶怡軒、黃明聖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