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立棒球場關閉整修。圖/台視新聞
新竹市立棒球場關閉整修。圖/台視新聞

新竹市立棒球場斥資12億重建,但重新啟用後卻傳出多項缺失,甚至造成球員受傷,市府緊急關閉整修,只不過經過2個多月,時事評論員周偉航8日進入球場時,觸摸樓梯手掌還是沾滿鐵鏽,他痛批「球場還是一樣」,質疑市府都沒改善,對此市府澄清,七月底成立專案小組後,每週都有密切開會,目前也已完成草皮、觀眾席等處的初步改善,絕非沒有任何作為。

新竹棒球場改善逾2個月 附近居民:差異不大

斥資12億重建的新竹棒球場,七月底重新啟用後,卻傳出多項缺失,還有球員因此受傷,市府緊急關閉整修,只不過經過兩個多月,球場修繕進度引發質疑。

筆名「人渣文本」的時事評論員周偉航,8日在臉書貼出照片,只見他摸了球場樓梯,手掌卻沾染鏽蝕粉末,認為修了兩個月,新竹棒球場還是一樣。

人渣文本臉書PO文指出,新竹棒球場還是一樣。圖/台視新聞


附近居民表示整修好像在後面,有看到他們在修,不過也有民眾認為感覺沒什麼改動、沒什麼改變。

「絕非無作為」 市府:完成草皮、觀眾席初步改善

不過實際走進球場,的確有工人正在進行修繕,新竹市府也澄清,兩個月來都有與聯盟、球團、球員工會密切溝通,目前也已完成草皮、觀眾席的初步改善。

球場草皮、觀眾席已有初步改善。圖/台視新聞

新竹市政府工務處長葉時青表示,市府每週召開一次改善小組會議,每天也都針對施工檢討討論,有關球場入口樓梯耐候鋼材質,後續將於表面噴塗塗料,可加速氧化並阻隔表面鐵鏽。

球場入口樓梯後續會在表面噴塗塗料。圖/台視新聞

針對球場樓梯採用「耐候鋼」材質,民眾容易接觸鏽蝕粉末問題,市府承諾會進行調整,同時希望有心人士不要為了特定目的,批評專業設計。

新竹/徐誌謙、蔡昀彤、周郁庭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