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國慶典禮適逢選舉年,應邀出席觀禮的政治人物們,彼此間互動也格外受到關注。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大會前就說,要來拜託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大力支持子弟兵黃珊珊,果然一找到機會,柯文哲就立刻找宋楚瑜交頭接耳。而前總統馬英九到場後,則開始研究國慶禮袋的禮品。

游錫堃親迎朝野政要 柯、宋相鄰坐 朱、宋遙相望

國慶大典今日登場,國慶大會主席、立法院長游錫堃先到場,等著其他朝野政要蒞臨。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和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先後就坐,位置隔了遠了些,但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座位則被安排在宋楚瑜旁邊。

柯文哲到場後,一旁的前副總統吳敦義先主動打招呼,宋楚瑜則坐在座位上緊盯前方,直到柯文哲入座,宋楚瑜才點頭示意。

吳敦義主動向柯文哲打招呼。圖/台視新聞
柯文哲入座後,宋楚瑜才點頭示意。圖/台視新聞

為黃珊珊請託?柯、宋典禮不時交談咬耳朵

柯文哲入座後,先翻翻禮賓袋,不過內心似乎在找好時機,因為在來之前,才說要拜託宋楚瑜大力支持子弟兵、親民黨出身卻掛無黨籍參選北市長的黃珊珊。

典禮進行中,柯文哲、宋楚瑜兩人咬耳朵,不時交談幾句。

柯文哲、宋楚瑜相鄰坐。圖/台視新聞

前總統馬英九戴自備口罩 上座先研究禮包

引人注意的還有前總統馬英九,一如往常戴著自備口罩,一坐下又開始研究禮賓袋內容物,拿起帽子端詳。

前總統馬英九。圖/台視新聞

主席台花飾設計 展現台灣獨特生態、輪廓

正逢選舉年,朝野大咖互動備受關注。而主席台上的花卉布置也有巧思,由農委會集結台灣優秀的花藝設計師,將台灣的花卉植物,融合獨有的地形、地貌,從北向南的輪廓線條,製作出長達20公尺主席台布置,為國慶大典再添亮點。

主席台花飾設計有巧思。圖/台視新聞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