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將於11日召開緊急會議,澤倫斯基將發表談話。圖/AP Direct(資料畫面)
G7將於11日召開緊急會議,澤倫斯基將發表談話。圖/AP Direct(資料畫面)

烏克蘭10日傳出境內多處遭到俄羅斯導彈攻擊,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在推特上表示,已和擔任七大工業國組織(G7)主席的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達成共識,同意在11日召開G7緊急會議,澤倫斯基則將在會中發表關於此起攻擊的談話。

澤倫斯基表示,經過蕭茲同意,已經安排好和G7會員國的緊急會議,到時候他除了會公開發表關於這次爆炸事件的談話,也會討論加大對俄羅斯的制裁力度,並商討如何協助恢復因導彈轟炸而受損的基礎設施。

G7原為G8(八大工業國組織),由世界最大經濟體的8位領導人組成,包含俄羅斯、加拿大、法國、德國、義大利、日本、英國和美國。而俄羅斯在逕行併吞克里米亞後,於2014年被無限期從該組織除名,因而改稱為現在的G7。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