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東北部發生老虎攻擊人類的事件,先後有9個人遭到老虎攻擊死亡。圖/翻攝自Pixabay(示意圖,非當事畫面)
印度東北部發生老虎攻擊人類的事件,先後有9個人遭到老虎攻擊死亡。圖/翻攝自Pixabay(示意圖,非當事畫面)

印度東北部發生老虎攻擊人類的事件,一隻原本在老虎保護區的老虎,多次在附近村莊出沒,先後有9個人遭到老虎攻擊死亡,當局出動圍捕,最後將這隻村民眼中的食人虎射殺。事實上,印度經常發生老虎攻擊人類的事件,專家認為,人類不斷開發,野生動物跟人爭地,老虎的棲息地受到侵襲和破壞,讓牠們更頻繁進入人類社群,也導致老虎攻擊事件增加。

3歲公虎村莊連續出沒攻擊 當局下達格殺令

老虎攻擊人的事件發生在印度比哈爾省西尚帕蘭,上個月開始這隻年約3歲的公虎,在附近村莊出沒,多次攻擊村民並致人於死,家人傷心欲絕,村民給老虎取了「尚帕蘭食人虎」的外號,不料,上週六早上又有一對母子遇害,當局終於決定發動搜捕,同時下達格殺令。

保育人員麻醉圍捕不成 警方開槍當場擊斃

比哈爾省官員指出,在確認老虎已忘記在野外生活習性,適應人類居住地的生活後,當局下達格殺老虎的命令。當局出動200名警員、林管處官員和保育人員搜捕,最後在一處甘蔗園發現老虎行蹤,保育人員發射麻醉槍但沒有成功,最後是警方開槍將老虎擊斃,得知讓人寢食難安的食人虎被就地正法,當地居民群情激憤。

其實,比哈爾省的瓦爾米基老虎保護區是比哈爾省唯一的國家公園,不過近年來人類不斷與野生動物爭地,專家表示,老虎在村莊出沒驚擾人類,老虎最終也成了受害者。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