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歡慶國慶,國軍退輔會岡山榮家特地舉行閱兵活動!由住民組成的閱兵分列梯隊,以騎著電動代步車跟坐著輪椅的方式,通過閱兵台,算一算住民平均年齡都超過78歲,其中還有90多歲的老先生,身穿迷彩服、踢正步,向國旗敬禮。

長者踢正步進場! 創意「電動裝甲、輪椅先鋒」出動

閱兵典禮開始,身穿迷彩服裝的老伯伯們,以整齊步伐通過閱兵台,踢正步向閱兵台及國旗舉手敬禮,展現雄壯威武氣勢,另外還有「電動裝甲車部隊」加入閱兵典禮行列,儘管老人家行動不方便,但愛國的心是永遠不會改變。

榮民伯伯踢正步。圖/台視新聞

國慶日前夕,岡山榮家特地舉行「光輝十月、快樂閱兵」活動,數十名住民也組成閱兵分列梯隊型,以整齊步伐或駕乘電動代步車跟輪椅,一一通過閱兵台。

電動代步車變成「電動裝甲隊」。圖/台視新聞

榮家住民說,「這個意義滿重大的,有一點回到年輕踢正步的景況,現在的踢正步就是懷念過去的生活,遵守規律,身體才有健康」。

90多歲阿伯也加入! 氣勢不輸現役軍人

據了解,岡山榮家住民平均年齡已經超過78歲,其中更有90多歲的阿伯身穿迷彩服,用黑色垃圾袋剪裁做成綁腿,踢正步向國旗敬禮,硬朗身體令人佩服。

榮民伯伯們年輕時用生命青春換來國家存續,如今年紀大了,也要用最好的裝扮表現,向年輕小伙子展現忠貞愛國精神。 

高雄/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