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迎來雙十國慶,駐美代表處在雙橡園舉行國慶酒會,向來力挺台灣的前白宮國安顧問波頓(John Bolton)也現身,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則發出賀函。駐美代表蕭美琴致詞時談及台海議題,強調台灣會堅定捍衛自身的主權跟安全,我們不會挑釁,也不會屈服在脅迫之下。

我駐外館處辦國慶酒會 裴洛西賀函送上祝福

一年一度的國慶酒會在雙橡園舉辦,駐美代表蕭美琴一身白套裝主持酒會,胸口還特地別上台灣造型的胸針。蕭美琴致詞時重申,「台灣會堅定捍衛自身的主權跟安全,總統蔡英文已經明確表示,我們不會挑釁,也不會屈服在脅迫之下。」

蕭美琴說台灣要強化自身力量,將維護和平與民主的現狀當作第一要務。挺台立場鮮明的白宮前國家安全顧問波頓也出席,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則透過賀函送上祝福,現場賓客超過千人,酒會氣氛相當熱絡。

駐美代表處在雙橡園舉行國慶酒會。圖/駐美代表處提供

駐匈牙利代表劉世忠開金嗓 演唱匈牙利名曲

而在駐匈牙利代表處的國慶酒會上,駐匈牙利代表劉世忠則是開金嗓,演唱匈牙利搖滾樂團的經典名曲《秀髮閃耀珍珠光芒的女孩》(Gyöngyhajú lány)。

駐匈牙利代表劉世忠開金嗓。圖/駐匈牙利代表處提供

劉世忠用流利的匈牙利語,唱這首被視為帶領匈牙利走出黑暗迎向光明的國歌,台下賓客實在很驚艷,紛紛拿出手機錄影,還跟著打拍子。

駐拉脫維亞代表處國慶酒會 充滿烏克蘭元素

而在駐拉脫維亞代表處的國慶酒會,則是充滿感動人心的烏克蘭元素,今年酒會是近年來人數最多的一次,也顯示台拉雙邊關係加溫。

駐拉脫維亞代表處的國慶酒會。駐拉脫維亞代表處提供

台視新聞/蕭秉儀、蕭睿陞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