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客與蘭嶼居民爆衝突。圖/蘭嶼民眾提供
觀光客與蘭嶼居民爆衝突。圖/蘭嶼民眾提供

蘭嶼街頭出現火爆場面!好幾十名觀光客昨天登島後開始大鬧,不但因為行車糾紛當街亮刀,還怒嗆一對夫妻,引發當地人怒火。上百位居民晚上聚集在遊客用餐的燒烤店想討公道,結果引爆激烈拉扯衝突。台東分局緊急調派20名人力,花了2.5小時搭船登島,支援偵辦。

蘭嶼觀光客亮刀恐嚇當地夫妻 引爆居民怒火

大批民眾包圍餐廳,不斷對內大聲叫囂,而餐廳裡的人也不甘示弱回嗆,衝突一觸即發。

有人持棍棒,也有人拳腳相向,火爆過程全被錄下,聚眾人潮眾多,宛如電影情節,而事發地點竟是離島旅遊勝地「蘭嶼」。

原來在8日早上,因為行車糾紛,島上有對夫婦被這群遊客亮刀嗆聲,甚至被動手推倒;因此當日晚間,近百位蘭嶼當地人到這間餐廳,要向30幾名觀光客討公道。

30多觀光客槓居民爆衝突 台東20警搭船支援

寧靜的小島突然爆發如電影古惑仔聚眾情節,警方獲報後,第一時間到場控制場面,甚至還緊急調派台東分局20名人力登島支援,擴大偵辦。台東分局副分局長林慶村表示,經查本案是在地的施姓男子與簡姓遊客發生行車糾紛,目前已鎖定6名施暴者的身分,由檢察官簽發拘票拘提到案,並持續蒐集違法事證後擴大偵辦。

台東/劉麟祥、潘玟諭、張元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