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圖/台視新聞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圖/台視新聞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9)日上午與國民黨議員參選人游淑慧到東湖市場掃街,針對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日前提議讓台灣變成中國一個特別行政區,以防止衝突,引發國內政壇批評。民進黨台北市長陳時中8日原稱,兩岸錯綜複雜關係還需進一步討論,後來態度又改為強硬,怒斥矮化台灣,蔣萬安則批評「他不是一直喊著要當抗中保台的領頭羊嗎?」

針對馬斯克言論爭議,陳時中態度從溫和轉為強硬一事,蔣萬安說,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絕對反對一國兩制,而他昨天聽到馬斯克的說法也馬上表達反對,不過陳時中昨天原先還說要再討論,讓他感到非常納悶,「他不是一直喊著要當抗中保台的領頭羊嗎?」

遭指是「政治受虐兒」 蔣萬安:做得比民進黨好就被霸凌

至於蔣萬安的家族身世日前頻遭媒體人周玉蔻攻擊,媒體人韋安就認為,蔣萬安其實在這場選舉中算是「政治受虐兒」。蔣萬安則說,對台灣民主最大的傷害、現在面臨最大的危機,就是只要反對民進黨、跟民進黨意見不同、做得比民進黨好,就會被霸凌成為政治受虐兒。

提到自己如果被攻擊,他可以反擊,但今天只要跟民進黨意見不同,就會被霸凌成為「政治受虐兒」的氛圍,最主要受害的是台灣民主及言論自由。

  •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