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俄戰爭升級成核戰的可能性有多高?美國總統拜登6號警告,俄羅斯總統普亭不斷威脅要動用核武,不是在鬧著玩,現在是1962年古巴飛彈危機後,全球最接近核戰危機的時刻。

超前部署!砸90億買「輻射藥物」 美強調早已規劃

拜登的言下之意是,即便普亭只用短程的戰術核武器,也會讓情況失控,造成全球毀滅。不過美國官員依然表示,美國沒有發現俄軍準備動用核武的跡象,只是美國衛生部近來砸下90多億台幣,採購大量核輻射藥品,觸動敏感神經,但衛生部強調這是原訂計畫。

防俄用核武!烏提「先發制人」 俄批:想挑起三戰?

如何嚇阻普亭對烏克蘭使用核武?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6號表示,北約應該先發制人;克里姆林宮則痛批,澤倫斯基形同挑起世界大戰,烏克蘭官員也趕緊滅火,澤倫斯基指的是制裁跟軍援。

另外G20峰會11月即將在印尼登場,拜登仍然沒有鬆口會不會出席,或與普亭或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會面。

普亭今(7)天迎來70歲大壽,一位普普藝術畫家獻上一幅普亭抱狗的畫作,大拍馬屁,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也在第一時間發出賀電,全球會不會發生核戰,就在普亭的一念之間。 

畫家獻畫給普亭當生日禮物。圖/美聯社、路透社

國際中心/林祐任 編譯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