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天堂最著名的瑪利歐兄弟即將被翻拍成動畫電影。圖/翻攝自Facebook@supermariomovie
任天堂最著名的瑪利歐兄弟即將被翻拍成動畫電影。圖/翻攝自Facebook@supermariomovie

日本遊戲大廠任天堂(Nintendo)宣布成立子公司任天堂影業,希望強化未來遊戲和角色等等的IP影像內容,其中任天堂最著名的瑪利歐兄弟,即將被翻拍成電影,預計明年4月就能在大螢幕看到。而競爭對手Sony,也計劃將多個遊戲IP,改拍成影劇,其中《GT賽車》電影,同樣在明年暑假,就能看得到。

《超級瑪利歐兄弟》電影預計2023年4月 於美國、日本上映

繼任天堂收購戴納摩影業,成立子公司任天堂影業後,在IP上又有大動作,與動畫工作室 Illumination推出旗下第一部動畫電影《超級瑪利歐兄弟》。

瑪莉歐之父宮本茂特別拍攝影片預告,超級瑪利歐兄弟終於要變成動畫電影,更透露已經和動畫工作室照明娛樂的克里斯,在這部電影上鑽研許久,從發想到電影生產過程,時間過得非常快,過程中玩得非常開心。

《超級瑪利歐兄弟》電影預計在2023年4月,在美國以及日本上映,不過,其他國家上映日期還有待公開。

遊戲IP商機大 SONY開拍「GT賽車」真人電影

除了任天堂之外,SONY也將《GT賽車》拍成電影,將在2023年8月亮相;美國作家卡爾(Kris Carr)和美國電影導演伯內特(Robert Meyer Burnett)也透露,PlayStation工作室正在做很多事情,包括《地平線黎明時分》Netflix正在製作節目,還有《戰神》會上到亞馬遜,還有一場由安東尼麥基演出的《烈火戰車》秀。

不只PC平台 遊戲大廠進軍影劇領域拚高下

遊戲大廠不僅在PC平台上,搶著推出更多獨占遊戲,現在也開始熱衷將IP視野,擴展到影劇領域,企圖打造賣座成品,力爭龍頭寶座。

台北/陳昱志、王爽樺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