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掀起搶尾牙檔期大戰。圖/非凡新聞(資料畫面)
企業掀起搶尾牙檔期大戰。圖/非凡新聞(資料畫面)

2022年即將進入倒數,停辦2年的尾牙春酒,讓年底各大飯店桌位訂單也出現報復性回流,不僅接單量增、詢問度高,像是金控及科技公司都以外燴型式舉辦大型尾牙,不過因疫情起伏,加上農曆春節提早,場地及好日子有限,也掀起卡位大戰。

終於可望吃尾牙!檔期排到過年 一位難求

宴會館內各種工商活動人潮滿滿,2022即將進入倒數,被疫情耽誤2年的春酒尾牙成為企業引頸期盼的活動,不管是婚宴館還是尾牙辦桌,檔期都已經卡位到明年春節,業者透露現在檔期已經變得一位難求,宴會館總管理部協理謝偉鼎指出,目前以電子業和一般傳統產業這兩種最多,他也提到,前2年尾牙舉辦的狀況,很多企業訂了又取消,今年目前來看已經訂8、9成滿。

繼中小企業復辦尾牙後,像是金控及科技公司,桌數及起桌價都較疫前成長,不過餐飲業者也碰到人力不足,還有好日子與場地有限,出現強碰撞期、企業搶先卡位的狀況。謝偉鼎表示,尾牙像1月6日、13日預訂狀況很滿,這是大家第一個會搶的日子,如果沒有訂到,可能會選前一天或後一天,或是前一週也可以,他強調,會調整員工工作崗位,或是讓客人做場次的分散來因應。

睽違兩年尾牙回來了!疫後「加碼」犒賞員工

疫情下各家業者仍將宴會廳場地的使用率目標訂在達9成以上,也盼加碼促銷的方案能促進接單力道成長5成以上,讓餐敘市場止跌回升。

全國中小企業總會理事長李育家認為,很多企業尾牙很早就已經都訂了,假如10月份部分防疫規定有鬆綁,那會如期舉行尾牙的企業會比較多,比較不會發生訂了又馬上顧慮其它問題而去取消的狀況。

各家企業復辦尾牙,無論比桌數、比菜色,希望要讓員工開心,現在還得努力卡位,在農曆年前搶個好日子。

台北/徐芷婕、邱文傑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