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6)天下午悄悄現身西門國賓電影院,來挺姚文智的新電影《流麻溝十五號》試映會,結束後分享心得,說自己被電影感動到說不出話來,忍不住想哭,電影闡述的台灣民主價值,是踏過多少血淚才得到,他希望「對於民主如果沒有辦法做建設者,也不要做破壞者」。

陳時中挺姚文智看《流麻溝十五號》 感動想哭讚台灣民主

陳時中今天力挺老友姚文智監製的電影《流麻溝十五號》,描述1950年代臺灣白色恐怖時期,在綠島一批女思想犯的故事,陳時中表示這是一個非常感人的電影,原本還想說不要跟記者對話,因為怕自己忍不住流淚。

陳時中表示,電影講述了台灣民主的過程,讓觀眾知道台灣的民主從來不廉價,有大家的努力才有今天,而他現在也正面臨一場民主的選舉,他希望大家對於民主,「如果沒有辦法做建設者 也不要做破壞者」,因為這個民主是踏過多少血淚才得到的。

看完電影對民主感觸很深,陳時中再被問到上午提到的「不是抗中保台,是抗共保台」,強調「抗共產黨保台灣」這是層次問題,他表示今天的電影裡面,要探討的是民主價值、民主由來,台灣的民主是多少人的血淚而來,可是長期以往被社會避而不談,今天有這樣的電影、姚監製能夠把他嶄露出來,真的為他感到驕傲,因為讓更多人去探討問題、了解問題,相信對於台灣民主的深化 一定很有幫助。

陳時中曝和姚文智老交情 被問找姚站台「自然就好」

而提到和姚文智的交情,不只是參選台北市長的前後輩,陳時中更說早期在行政院時,姚在新聞局、他在衛生署,兩人都互坐隔壁,可以聊很多事情,而現在他代表民進黨參選北市長,他透露最早請教的就是姚文智,對此姚文智讚賞陳時中的政見和策略,有好的理想希望大家支持、能夠當選,就跟電影一樣,這是30多年來早該拍的電影主題第一步,也希望電影能和陳時中一樣雙雙當選。

至於是否友情相挺、公開站台,姚文智表示「阿中有任何需要,隨時吩咐」,而陳時中則說兩人自然就好,他再次強調今天看了電影後,感動這個議題現在開始被討論還不晚,因為「有民主的真諦才會有選舉的成功」。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