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能會主委謝曉星捲入性騷爭議,行政院已經展開調查。謝曉星本人昨(4)天沒有現身,選擇以發聲明的方式澄清,但傳出引起民進黨女性立委不滿,普遍認為聲明沒有誠意。立委劉世芳率先在黨內群組指出,要調查就應該立刻停職,其他女立委紛紛表示贊同。

斥「聲明沒誠意」 劉世芳炸鍋群組嗆停職

原能會主委謝曉星捲入挑秘書像選妃等性平爭議,前一天應該到立法院備詢,卻臨時請假,直接神隱。雖然行政院已經下令調查,但謝曉星發出的5點聲明,傳出引起民進黨女立委眾怒,在黨內群組炸鍋。

傳出綠營女立委普遍認為謝曉星的聲明沒誠意,由劉世芳率先發難,認為謝曉星爆性騷擾,讓人氣憤,要調查就應該暫時停職,否則他周邊的人怎敢吭聲?

民進黨女立委在黨內群組炸鍋。圖/台視新聞

「選妃」挑秘書 贊同停職調查女立委狂+1

此話一出,其他女立委紛紛贊同「+1」。管碧玲也發聲,民進黨禁不起被這件事模糊是非;林靜儀也贊同,立刻依法停職調查。

民進黨女立委在黨內群組炸鍋。圖/台視新聞

林靜儀今日受訪時表示,「相關的討論,大家其實就是建議盡速處理,這件事情法律就有一定的程序,涉及性騷擾如果有一些權力相關,互相影響的情況下,那就停職接受調查。」

民進黨立委范雲強調,「對職場的性騷擾零容忍,尤其是我們的政府部門,應該要對自我有更高的標準。」民進黨立委賴惠員說,「調查是必須要的,那就是說調查的真相,是不是還給當事人,如果說他沒有的話,還給他公道。」

官員涉性騷已經觀感不佳,處理態度欠考量,又引發討論。

台北/呂欣玫、馮浩宇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