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55更新|犯案動機)
台北市興隆國小旁驚傳槍擊案!今(5)下午接近2點,一名47歲的林姓建設公司老闆和妻子外出時,遭埋伏的槍手開3槍射中左右大腿,所幸林男緊急送醫後沒有大礙,事後嫌犯帶著犯案用的制式手槍到派出所自首,自稱雙方有土方糾紛才會憤而開槍,目前警方仍持續調查犯案動機。

建設公司老闆遭埋伏 腿部中彈

監視器畫面拍下,黑衣男子搭乘計程車來到白色跑車旁邊埋伏,看準白衣男子和太太從公司走出來,黑衣男突然掏出手槍,朝著對方大腿開3槍,其中兩槍貫穿被害白衣男子的左右大腿,他當場倒地,而他的太太見狀嚇壞,拿起手提包揮向黑衣男子,趁著對方躲閃,趕快蹲下查看丈夫傷勢。

47歲的被害林姓男子是一名建設公司老闆,當時他被22歲的邱姓男子埋伏開槍,雙腿被子彈貫穿,所幸送醫後沒有大礙。

槍手帶槍自首 雙方疑有土方糾紛

槍手犯案後,立刻帶著犯案槍支、彈匣及子彈到興隆派出所投案,並坦承全部犯行,他供稱自己只是幫「好朋友出氣」,而槍是死掉的朋友提供。不過,警方懷疑邱姓槍手犯案動機恐怕並不單純,據了解,雙方疑似是有土方糾紛,男子才會到場開槍,目前警方還要持續追查幕後指使者以及槍枝來源。

台北/桑輔成、周宗霖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