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谷歌推出一款長達165公分的單行鍵盤。圖/翻攝自Twitter@googlejapan
日本谷歌推出一款長達165公分的單行鍵盤。圖/翻攝自Twitter@googlejapan

日本谷歌(Google)突發奇想,推出一款長達165公分的單行鍵盤,希望能解決使用者找按鍵的困擾,更特別的是,他不只能輸入文字,還能當成登山杖或是測量身高的儀器,引起網友熱烈討論!另外,全球商用筆電市場競爭激烈,分析師表示,今年以及明年的市況,持悲觀保守看待。

省去找按鍵困擾! 單行鍵盤長到可「四手聯打」

按鍵一字排開,長達165公分,比一般鍵盤還要長多出6倍!日本Google再度展現天馬行空的創作力,推出「單行」鍵盤,總共由17張電路板連接、排成一條直線,與傳統鍵盤相比,改善了導航模式以及減少找按鍵的麻煩。

更特別的是,因為鍵盤長度非常長,還能與好朋友四手聯打,而且這項產品不只限於文字輸入,還有超多新奇功能,日本Google官方影片推薦,用戶爬山雙腳無力時,單行鍵盤還可當作登山杖使用,防止跌倒;同時還能藉由記憶模式,來幫家人測量身高,記錄成長過程。

換機潮等到2024?明年商務筆電出貨估衰12%

奇特的鍵盤設計為電腦帶來方便性,但全球商務筆電面臨市場競爭激烈,根據研調機構指出,從2019年到2023年全球商務筆電市場,出貨量約7000萬至9200萬台,其中聯想今年的出貨量達2420萬台,占全球市占率28.3%位居第一,戴爾出貨量為2380萬台,市占率達27.8%,惠普則是2240萬台,市占率26.2%,三者的市占平均只相差在1%以內,可見競爭非常激烈成了拉鋸戰。

IDC全球專業代工研究團隊副總監徐美雯指出,今年或明年整個筆記型電腦市場需求比較有疑慮的是,需求會往下走,無論是商用市場也好、消費市場也好,現在就是一個相對悲觀保守。

前兩年疫情催生大量商務機種的需求後,分析師認為,下一波的換機潮要等待產品生命週期結束,預計是2024年,才會陸續換新機,同時也悲觀看2023年商務機的出貨量,將衰退12.3%,各大廠在經濟不景氣的情況下,盼多元發展能創造新商機。

台北/陳湘庭、林家弘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