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倫斯基簽署新法令,確定不和普亭談判。圖/翻攝自烏克蘭總統辦公室
澤倫斯基簽署新法令,確定不和普亭談判。圖/翻攝自烏克蘭總統辦公室

烏俄戰爭持續,俄羅斯總統普亭在9月30日宣布,把烏克蘭4地區併入俄羅斯版圖,並在併吞儀式上向烏克蘭喊話,應立即停止敵對軍事行動,並重返談判桌對話。然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4日簽署一份新法令,正式宣布不可能與普亭進行任何會談,但仍會敞開與俄羅斯會談的大門。

綜合外媒報導,澤倫斯基4日批准一項烏克蘭國家安全與國防委員會(NSDC)草擬的法令,內容提及,不可能與俄羅斯總統普亭進行談判。不過,如果俄羅斯有新的領導人,將會敞開與俄羅斯會談的大門。

在9月30日俄羅斯併吞烏克蘭4個親俄地區當天,澤倫斯基就曾表示,普亭不知道什麼是尊嚴和誠實,「因此我們準備與俄羅斯對話,但是與另一位俄羅斯總統對話」。

克里姆林宮則回應,如果烏克蘭排除談判,俄羅斯在烏克蘭的特別軍事行動不會結束,並重申,雙方需要進行談判。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