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CECC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CECC提供

流感疫情傳出首起校園群聚!台灣警察專科學校從上週五開始,陸續傳出有學生出現發燒、全身痠痛症狀,截至週一共有22名新生感染A型流感。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今年到目前為止有2起流感群聚,都是在校園裡,鼓勵民眾接種流感疫苗,增加保護力。

隨著秋冬流感季來臨,公衛專家不斷示警今年將是「流感大年」,但公費流感疫苗才剛開打就傳出校園群聚。台灣警察專科學校9月27日至10月4日,共22名新生先後出現發燒、咳嗽及全身痠痛,後來確認皆為A型流感、H3N2病毒株。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這起是今年目前為止人數最多的流感群聚,也說患者都是輕症,並沒有重症住院。

莊人祥表示,上週驗出檢體流感陽性率3.9%,8株流感陽性都是H3N2,幸運的是,實驗室有檢驗H3N2的病毒株,發現跟目前接種的疫苗株H3N2是吻合的,呼籲符合公費對象盡速接種流感疫苗,也鼓勵民眾可在這時候自費接種,增加保護力。

莊人祥也提到,實驗室自動通報部分,過去幾週有收到一週80幾個流感陽性檢體,其中以A型居多,但與之前流感疫情流行期相比,一週會收到上千例陽性個案,所以目前尚未進入流行期。而今年為止有兩起流感群聚,都是在校園裡。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