帛琉總統惠恕仁將在5日率團訪台。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帛琉總統惠恕仁將在5日率團訪台。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外交部宣布,太平洋友邦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S. Whipps, Jr.)將在明(5)天率團訪台,預計參加我國國慶相關慶典活動,並為玉山論壇開幕式發表演說,外交部表達誠摯的歡迎。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明惠恕仁率團訪問細節。圖/翻攝自外交部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4)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外交部誠摯歡迎帛琉總統惠恕仁率團進行國是訪問,去年3月,惠恕仁也曾來台訪問,此次為展現對惠恕仁來台的重視及禮遇,總統蔡英文將以隆重的軍禮歡迎,並以國宴款待;外交部長吳釗燮也會款宴訪問團成員,雙方將就持續深化台帛合作進一步討論,並針對共同關切議題深入交換意見。

歐江安說明,惠恕仁總統此行的重點將就觀光發展、台帛航運、國際金融、農業、漁業、原住民事務等領域,進入深入意見交換;另外,他也將分別與數位發展部長唐鳳、交通部長王國材、財政部長蘇建榮、原住民委員會主委夷將·拔路兒,以及金融、產業界相關人士會晤,並與海洋科學專家交流。

歐江安透露,惠恕仁除了會參加台灣、帛琉經濟圓桌論壇,也會為今年的玉山論壇開幕式發表專題演講。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