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益田商場的蘋果直營店擠滿人潮。圖/翻攝自網路
深圳益田商場的蘋果直營店擠滿人潮。圖/翻攝自網路

迎接十一長假,中國深圳的蘋果直營店十分熱門,人龍排了一圈又一圈,儘管iPhone 14 pro新機實際到貨還要等三週,許多民眾還是想先睹為快。不過儘管中國假期熱鬧,如今迎接年底旺季,美銀對蘋果看法卻不樂觀,預估在消費需求疲弱下,明年出貨大減11%,相關供應鏈玉晶光、穩懋也遭到降評,蘋果光環黯淡。

iPhone明年出貨少1成? 美銀降評台廠供應鏈

滿滿人潮聚集在深圳益田商場的蘋果直營店,iPhone 14 pro系列人氣居高不下,從9月發售以來排隊人潮不減,迎接雙11長假,深圳冷清的商場裡頭,只見蘋果店人氣最旺。

人龍繞了一圈又一圈,店內已經水洩不通,外頭民眾全都還等著進去店裡一睹實機樣貌,不只蘋果,華為也很夯,消費者實際到店裡上手體驗,儘管中國假期手機熱門,整體市場依舊面臨消費者需求減弱。

全球科技股正經歷陣痛期 蘋果也跌落神壇?

美銀預期,蘋果明年出貨將大減11%,下修蘋果評級到中性,目標價160美元,就連供應鏈玉晶光和穩懋也遭到降評,但Rosenblatt Securities上調蘋果評級到買進,目標價也從160拉高到189元,理由是iPhone 14 pro非常受到歡迎。

外媒分析,現在不只是蘋果,而是整體科技股都面臨不利因素,煎熬時間可能長達6個月,甚至到1年,不過長期來看依舊認為,蘋果能靠深厚的技術功底熬過難關。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