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台中市長選舉,民進黨推出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挑戰現任市長盧秀燕。蔡其昌接受台視新聞專訪,他力推政見,像是4年內讓捷運藍線動工、持續推動中火「以氣換煤」、承諾2035年燃煤機組全退場。蔡其昌猛打空汙問題,把砲火指向盧秀燕,更多內容,鎖定今(30)晚9點台視新聞《選戰最前線》。

從助理到立法院副院長 不忘後背包「初心」

從學生、助理時期,再到當立委、立法院副院長,就一直背著後背包,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蔡其昌接受台視新聞《選戰最前線》主持人林益如專訪,解密「後背包」走天下的初心。

蔡其昌接受台視新聞專訪。圖/台視新聞

蔡其昌說,「我為什麼會投入政治,為什麼我會開始選舉,那當時的初心其實很簡單,就是因為你對很多事情的不滿意,你希望去改變,你希望讓這個社會、國家變得更好,那這個初心就好像後背包一樣。」

關心中火空汙 提出「以氣換煤」讓台中永續

如今要競選台中市長,後背包也代表著肩負起對選民的責任,蔡其昌聚焦市民最關心的空汙問題,提出的「以氣換煤」政見,讓台中成為永續城市。

蔡其昌說,「逼台電中火必須要開始興建第一座燃氣機組,那你興建一座燃氣機組,我們就關一座燃煤,因為蓋要時間,所以你一座蓋好、一座關,這樣關到2035年,燃煤全部沒有,零燃煤,台中中火不再燃煤,全部改成煤氣機組。」

PM2.5全台都降 蔡其昌:台中名次不進反退

話鋒一轉,蔡其昌矛頭指向現任市長盧秀燕,4年過去,台中PM2.5濃度排名依舊在後段班,「盧市長告訴大家市長換人、空氣換新,可是她做了4年之後,台中PM2.5濃度是第12名,大家都在進步,平均分數都在拉升,她還是在大家的後面,而且名次還倒退,但她宣稱說PM2.5濃度有進步。」

打通交通任督二脈 當選首任捷運藍線動工

蔡其昌砲火隆隆,對於交通路網規劃,更是喊出4年內捷運藍線一定動工。攻勢一波接一波,更多專訪內容,10月3日晚間9點鎖定台視新聞台《選戰最前線》。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