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新月文化祭登場,帶領民眾深入了解新莊歷史文化,活動現場還有許多小吃攤販、歌仔戲表演,新北市長侯友宜說,現場掛起的紅黃燈籠猶如小時候那種辦廟會的感覺。而活動地點就在新莊區新月橋下的廣場,九月底剛整建完成,讓新北市民又多了一個休閒散步的好去處。

2022新月文化祭 侯友宜:盼傳統技藝延續

來到新月文化祭,除了看歌仔戲,吃小吃,還能打彈珠、射氣球,吸引萬人朝聖,人潮擠得水洩不通,廟會氛圍濃厚,氣氛歡樂又熱鬧,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其實我們新北市辦新月文化祭辦了很多年,最重要的是讓一府二鹿三新莊,這些廟會傳統的技藝能夠延續。」

明華園歌仔戲。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不只有得吃有得玩,享受傳統美食,體驗民俗技藝,還能來場文化巡禮,現場展示廟街宮廟文史,供民眾細細懷舊品味,慈祐宮、武聖廟等多個公廟也一一擺出宗教文物介紹,來場廟街歷史之旅。侯友宜表示,「隨著老街發展,塭仔圳開發,新莊是我們大台北的中心,所以希望大家用一個快樂的心情聽歌仔戲。」

新月廣場整建完工 打造舊新莊港碼頭意象

舉辦活動的地點就在新北市新莊區新月橋,一旁的廣場剛整建完成,九月底啟用,是河濱公園的延伸,讓民眾更容易接觸大自然。新北市高灘處代理處長張修銘表示,「它是用一個古碼頭的意象,然後搭配鄰近新莊廟街的元素來打造而成,我們希望它未來是新莊廟街的廟埕,讓所有活動都可以來這裡辦,讓整個地區更加繁榮有活力。」

新月廣場化身廟埕,讓市民體驗廟口看戲,逛廟會的熱鬧場景。

新莊「新月廣場」熱鬧場景。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